我得先我很喜歡日本喔!之所以會批評他,純是因為希望他可以更好。不過日本人也看不懂我寫的,但是他們也很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就是了。


我家小三個月的時候回去台灣,順便辦理台灣護照,結果因為小還沒有打任何預防注射被要求一定得施打才可以辦理,不得已下我只好帯小去台大兒童醫院打卡介苗。結果台灣醫生知道日本這邊在小孩三個月的時候都沒有打任何疫苗很不可置信,還大大批評了日本醫療的落後。小後來成功拿到台灣護照,我也去保健所拿了小的兒童健康手冊,一比較之下,才發現日本很多都沒有打呢!然後這次在日本打三合一,我要求醫生幫我在日本和台灣的兒童手冊都幫我填好,結果這位日本醫生看到台灣的本子,也是大大批評了日本醫療的退,他還建議我若有可能有些預防針不如回台灣打,因為他覺得這樣更有保障。


雖然我們以前小時後可能也沒有打這樣多針,但是整個大環境在改變,而為人父母的無不希望讓自己小孩可以多點保障。看來下次回台也順便請教台灣醫生看有無哪些針最好打,只是因為
次回台時間都不長,而有些針得分好多劑,這點比較傷腦筋就是,不然就得回日本自費施打就是。

 

讓我來比較看看台灣和日本預防針有哪些不同:

< B型肝炎疫苗>

台灣:一出生不超過24小時就得打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然後出生滿2-5天打第一劑,出生滿一個月打第2劑,出生滿六個月打第3劑。

日本:孕婦在懷孕的時候就會檢驗是否屬B型肝炎患者,若是就會免費幫忙注射,其他則必須自費施打。


<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台灣:出生滿兩個月就可以施打了,共打四劑。目前好像已經進展到可以免費施打五合一疫苗。

日本:三個月以上施打,共三次,追加一次,然後等到11-12歳再打一次。


<
小兒麻痺疫苗>

台灣:共打五劑

日本:打兩劑<日本醫生,兩劑實在太少,不完備。因為病毒一直再進>


<
日本腦炎疫苗>

台灣:共打四劑

日本:本州可免費打,但是北海道請自費。理由是北海道沒有病例。<這真是落伍啊!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人是會移動的啊!日本醫生也批評了一番。>


<
水痘疫苗>

台灣:打一劑

日本:沒有


<
麻疹疫苗>

台灣:還多加了腮腺炎的混合疫苗

日本:只有麻疹的疫苗。<日本醫生建議我這針你乾脆回台灣打比較好。>

<以下資料2010年7月9日更新>
HIB
台灣:自費
日本:自費,要預約。北海道預約的話要半年以後才可以打<等真久呢>。因此小妞可以打的時候已經一歲了,只要打一次。費用因為政府會補助3500日幣,打一次要3500日幣。

<肺炎球菌>
台灣:自費
日本:2010年2月起日本也可以打了。自費,一次8500日幣<真是貴啊!!>小妞現在7個月,共要打3次。<雖然貴到要命的針,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打了。>


這是上次帯小妞去神宮參拜時專業攝影師拍的全家照片,
可是怎看起來像是老照片啊?!那是因為我用傻光相機翻拍的原因啊!
因為日本照相都不給底片<大頭照也不給>,加洗一張還要3000多日幣,
真是搶錢,所以就只好翻拍啦!這時小妞四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