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頂喜歡坐火車旅行的
「JR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号」不算是觀光列車
但卻是我覺得頂特殊的一款列車
此列車由札幌出發,終點站為網走,行駛時間約為五小時。
整個列車採高座席的車輛、共五節車廂編成。
其中最特別的車廂為一號車廂和三號車廂,
一號車廂為抽煙席和駕駛室,從此車廂列車的前方可以欣賞到和駕駛座的一樣的景色。﹝請參考圖片﹞
而三號車廂則為休息車廂,可以在此喝飲料或是玩牌等。
此列車雖在2005年二月才重新登場,但我卻搭過兩次
第一次是從網走回札幌,坐在抽煙席的第一車廂。
雖然被煙味燻得很慘,但是還是很高興地看完「哈利波特與秘密屋子」這部影片。
第二次是從札幌出發到上川站,
這下總算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台美麗與豪華的列車。
不過那位車掌先生忘了在前一站就廣播提醒旅客即將到上川站
等到我和攝影師聽到列車已到上川站時
匆忙想要下車卻只有一分鐘讓我們下車的時間,
我們當然下不了車啊
只好坐到下一站再坐下一班車回上川站。
這點提醒我們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語言能力,以為靠聽廣播就疏忽了。
不過安慰攝影師說還好還好
因為我曾經和攝影師去採訪海底列車
結果一不小心就錯過下車時間
這一次可是坐到本州啊
然後我兩就在那個鳥不生蛋的髒亂小站等待回程列車。
那時我氣急敗壞地怪攝影師亂跑害我兩沒法下對車,在等下一班車我氣到不想理她。
而這一回我和攝影師在那個等待下一班車的丸瀨布站拍起紀念照,
因為知道只要再坐回去就行了,
且接下來的行程並不會因此就耽誤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