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熊出沒」是在北海道一些山野裡可以看到的標示,
不過前陣子因為去聽演講而再次前往富良野,
我覺得似乎也該畫個標示讓熊小心北海道人。

富良野的朋友帶我去一家名為「くまげら」的餐廳用餐,
打開菜單不可思議地發現這套名為「姜燒熊肉定食」的菜單,
而這套料理的下方還特別標示著「因為熊不好補抓,所以有可能不提供。」等字樣,
哇!實在太酷了,
不過因為是朋友要付錢,我不方便自己點自己想吃的,
但老實說我還真想點看看。
不過,朋友幫我點的「生鹿肉定食」也相當特殊,
以前在九州曾經嘗試吃過生馬肉,
也許心理作用,加上只單吃生肉,總覺得並不是特別美味。
但這次是將生肉,與飯和醬油一起吃,
還真好吃。
不知你們有無吃過一些很特殊的料理,
想想對於吃還頂願意嘗試的我,
在台灣吃過蟋蟀,
在大陸吃過狗肉和蛇肉,
在澳洲吃過袋鼠,

不過有幾道菜是我打死也不吃的
第一是老鼠肉,
第二是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