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有小孩 所以我對別人家吵鬧的小孩 我通常可以抱持比較有耐心和同理心態

那我們來看看最近我遇到的日台場景

 

<日本>

那天 我們一家子去日式的家庭餐廳吃飯

旁邊桌的小男孩 應該一兩歲吧

發出了哭鬧聲 老公臉色開始不悅

但我覺得這為家庭餐廳 且這小孩才這樣小 這樣的哭鬧 我可以接受

但老公還是很不悅

我記得我家小妞還很小的時候  去餐廳吃飯 只要這小孩一開始要變臉色

我老公就開始緊張  要我趕緊把她帶開! 直到她心情回復 才可以再回座位! 因為她們很擔心她的吵鬧 會影響到別人用餐!

 

而有次這小孩還不到一歲

但我家很想去吃一家很高級的義大利晚餐

所以我們訂位的時候 特別要求她們給我包廂

這樣就不會吵到其他客人

 

<台灣>

最近我有機會 和媽媽 做兩人的約會

所以我常會找不錯的餐廳 和媽媽共進午餐

那天我找了一家氣氛不錯的義大利餐廳

而剛好旁邊坐著帶著約一歲初頭的小孩

這個一歲初頭的小孩 玩弄著小孩的鋼鐵碗

不一會就把這碗丟在地板上 發出很大的聲響 然後哭泣

她家人幫她撿起 然後繼續聊天 但不一會又發出丟地板的聲響 連我都嚇一跳

我只有用關愛的眼神看著這子   看會不會讓她們注意 這聲響已經吵到我了

但還是繼續丟 於是我關愛的眼神 看得更久

總算 這小孩的爸爸注意到了 將這小孩抱起 抱到別地方安撫!!

我也總算和媽媽 可以好好用餐

 

雖說吃飯皇帝大!

但我們都得好好警惕自己 外出用餐 不要吵到別桌用餐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