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旅行業比較忙 所以打工時速快要超過那扶養的103萬日幣

今年打工日數減少 也多了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而剛好朋友又有個翻譯要我幫忙

總覺得翻譯 可邊翻邊有收穫和學習

所以雖然有這103萬日幣的牆 但是還是接來做看看

今天特別跑去稅理處考清楚狀況

因為如果我有打工收入 和翻譯收入 但是不希望超過扶養度 該如何

稅理處的人超級親切的 解釋得很清楚

最後還幫我做標記

大家在日本有稅理的疑問 可以親自跑一趟呢

 

反正最後結論就是之前我朋友告訴我的

打工收入-65萬日幣+翻譯收入=38萬日幣

 

扶養対象配偶者になれるのは、所得が38万円以下の配偶者です。

非課税通勤手当を除く給与収入(逆にいうと課税通勤手当を含めた給与収入)で103万円以下なら、所得が38万円以下になります

 

然後下年度的3月15日之前 要去確定申告

很少吧 賺不了什麼的

不過以我現在的狀況 還是維持此模式吧

這樣我才可以顧好家 然後又有點零用錢 幫MANA買繪本 哈!

 

雖然我最想的是 如果還有二寶的話 我就打工和翻譯都不做了 乖乖做家庭主婦呢!

但是很多事 只能盡人事順天意 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