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雪真是下的沒完沒了,雪你不要再下了。

以下的旅行是我和女兒的小旅行

 

本來只是要帶這小孩去一個繪本館

但是途中看到這個札幌市民防災中心

然後就成為這趟小旅行的中心啦

 

這個免費的防災中心

可以爬上消防車

坐上消防車 然後按一按那個鈴

 

也可以親自體驗地震

告訴旅客地震來該怎處理

 

還有火災現場

要如何逃離現場

 

119通報體驗

滅火體驗現場<這個小妞太小無法體驗>

還有各3D戲院 告訴大家遇到災難怎處理

 

就是我很愛的邊玩還可邊學習的地方

 

話說這個兩歲小孩

進入地震體驗前 知道要用墊子遮住頭 躲在桌子下

進入火災體驗前 也知道要用毛巾掩住鼻子

 

因她說保育園 有教

後來我才想起來 保育園每個月都會有一次防災演習

這點真的做得很好呢!!

有天北海道地震

我因在巴士並沒感覺地震

只是一到保育園 發覺保育園怎氣氛緊張

所有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 還都穿好厚外套

收音機則播放著最新的地震情報

後來老師告訴我 因為怕有餘震 所以先做準備 若有需要就滿上帶去避難!

我看到 還真感動喔!

且日本只要有地震 大家一定馬上打開NHK 因為NHK會馬上發布最新狀況

這點真的很佩服

 

說了這樣多 這地方很推薦帶小朋友來!

 

札幌市防災中心

交通  地下鐵東西線 南鄉7丁目站 徒步3

 

去完防災中心後 又走一下路 到了<ぶっくはうす りとるわん>

因為去長崎 有去了個很棒的繪本美術館 祈りの丘 絵本美術館

我就好希望札幌也有這樣的地方

只是沒有找到有人有知道的話 再介紹給我

這次去的繪本館

好沒人氣 都沒有人

不用穿鞋進去 還有沙發椅可以坐 很舒適

且店主人根本不管我們 可以自由翻閱

只是因為都沒有人 我們也不好待太久

但是也待有一陣子時間 加上這小孩又翻了好多繪本

還唸很大聲 所以也不好意思 不買繪本.....
怎這樣沒有人氣啊?
我想可能因為繪本大家都上書店或是網路買
好像也沒有必要特別跑來這小繪本館買.....

 

對了 一進到這繪館

這小孩就說 媽媽 こん

我聽不懂 她才有指著沙發上的狐狸布娃娃說 這是こん

!對啊 這真的是林明子繪本『こんとあき』那隻狐狸こん!

有時怎很佩服小孩子的眼力和記憶力啊!

而我兩也偶而會說著繪本的某段情節 或是話

這她爸爸或是公婆都聽不懂

也就成為我兩的秘密暗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