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男孩在3歲和5歲,小女孩3歲和7歲會穿著和服去神社參拜,祈禱平安成長。
這幾年讓小孩去拍紀念照也成為趨勢
吾家今年也有小女孩初長成
我問過照相館 他們表示三歲前或是三歲後都可以照
但是三歲後心情各方面都比較穩定,所以他們會建議三歲後拍照!
但是有看過我網站的人都知道 兩歲的小孩 就是不安定 才可愛啊!!
在日本 我個人真覺得三歲是一很重要的代表年紀
三歲 可以上幼稚園了 可以過集團生活了
三歲 坐日本國內線飛機 要收費了
三歲 很多吃到飽的餐廳 都要收幼兒費了

.......

所以三歲真的是代表<幼兒>了

所以為了要代表正式進入這年紀
我很堅持在這小孩快要邁入三歲的兩歲多 帶她去拍753照片
我也考慮過仿間很多家流行的大型照相館
但是最後還是挑了 強調自然 重視照相技術的個人工作室
雖然費用比較貴 但是這個可愛年紀 就這樣一次啊
這個人工作室 唯一比較遜色的應該是小孩的和服樣式不是太多
不過 有經驗的照相師 還是可以將會怕生的小妞 拍出最可愛的模樣 自然這點我很滿意就是
因為當天早上這小孩一直鬧脾氣
一直哭 哭到眼睛都腫了 但是還是得去拍照
幸好拍出效果很好

話說預約這家照相館 我家主子堅持大人也要一起入鏡
我一開始很不願意 因為我們又不是主角
二來拍的越多 到時選的越多 花的錢也越多
但是他卻認為還是要有專人拍家族合照 多花一點錢 以後才不會後悔

以下照片不是專業攝影師拍的
沒有放專業攝影師拍的原因是
有可能今年年賀狀會放 這裡就不放了
對了 花不少錢再拍照 最大原因是買底片啊 日本買底片都好貴
但是因為要分送不少親戚 買底片自己拿去加洗 比較划算




<喜歡這家工作是 就是因為這自然的攝影棚>

另外 去神社的祭典呢?
想當初我也是想去租和服的
但是還頂貴的 最後就放棄了 因為我又不是主角
不過 最後也幸好沒選擇去租我的和服啦
因為那天我生好重的感冒 戴著口罩 隱形眼鏡也帶不上 超級慘的狀態
穿上和服也不會好看的
問為何不延期 因為北海道一下子就變好冷 再冷這小孩穿著那和服去參拜也頂可憐的
所以也就沒有延期啦
那天這小孩也不知為何 去神社都不笑
倒是去餐廳就開始瘋了
且穿著和服 都不肯換下來 整整穿了一天 到攝影工作是快關門才趕緊脫下拿去還

神社參拜完後
和親戚一同去北海道神宮附近的日本餐廳Ce-Flewrir用午餐
因為要給這些平常就關愛小妞的親戚 看看小妞穿和服的模樣
我記得我以前有介紹過這家餐廳
很不錯的一家餐廳

神社參拜的和服 選了粉色 還要求把她頭髮挽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