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當天遠足的樣子
一堆兩三歲的小孩在老師一聲令下  奮力的爬上公園的小山坡 草地上長滿タンポポ的花絮 藍天好藍
好可愛 也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話說那天清晨六點 我起床做遠足便當
這小孩一起來看我拿出她的小便當 超級興奮
然後又看到她便當內的笑臉飯團
一直吵著要吃
但是告訴她這是遠足用的
要和同學一起吃 她才肯罷休
做完便當後 她就一直要提著那便當盒
問我什麼時候要去
就很像林明子繪本中『おでかけのまえに』那個小女孩
期待去遠足 然後又越幫越忙
去到遠足地也是很關心她的便當
雖然一度因為玩樂忘記便當這事
可是當她聽老師說要吃午餐了
她超級興奮 滿上乖乖去洗手和乖乖坐下要吃
然後一坐下就說她要開動了
我說 不行 要等大家說開動了
但是這小孩的小手早就忍耐不住 一直不斷要打開便當盒
一直等到大家說開動了 她更是興奮
結果這小孩把我做的兩個飯團都吃光了 還問我還有嗎?
也因為深獲好評 隔天的遠足我又特別做了三明治好餵飽她

事實上我還是沒有做卡通便當
我也只是用模型器具做出笑臉而已
然後用保鮮膜加緞帶 感覺還算可愛而已 這都不花功夫
且小孩的便當好小喔
我原本想好多菜色 但是最後都裝不下去
且我還偷瞧日本媽媽的菜色喔
發覺大家都不做卡通便當呢
但是很考慮配色和擺盤 也就是看起很好吃 很可愛就可以
原來遠足便當沒有這樣難啊!!
以後不要自尋煩擾了

不過我也能體會想做卡通便當的媽媽心態
畢竟看到自己孩子興奮的模樣 沒有比這更讓人快樂滿足的

下面是我的遠足便當 前面是小妞後面是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