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子總算有機會參加日本的婚禮
且還是大雪中的婚禮喔
話說參加日本婚禮最重要的就是禮服
<我記得我在台灣的訂婚宴 我以前同事穿著牛仔褲前來 日本人都很不可置信喔!>
因為日本參加婚禮一定得穿上美美的禮服
講究點還得去做頭髮等
我這個媽 禮服就這一套 沒有什麼好介紹的
倒是小妞可也是第一次參加婚禮啊
雖然日本長輩都說小妞還小不必準備禮服
但是這可是她第一次啊 且她現在正是可愛的年紀啊
但是節約的我又怎可能發花大錢幫她買禮服 且可能還只穿一次
好佳在日本BOOK OFF二手店很發達
但是像小妞這樣小的禮服還真難找 於是把札幌市內的BOOK OFF都找過一圈總算發現了我理想中的禮服


很可愛吧 再來一張特寫


另外下雪的北海道鞋子應該也是很多人的疑問
我問過長輩也查過資料
認為可以穿靴子或是冬天的鞋子 然後到現場再換禮服用的高跟鞋
所以我也這樣做
但是畢竟北海道對於婚禮不是規定特別嚴格的地方
我發覺不少日本年輕女孩就穿著靴子 也沒有換高跟鞋 所以我後來也沒有換
但是一整天下來穿著靴子 特別是在暖氣房 覺得自己腳好燙很不舒服 所以以後有機會還是穿靴子到現場 後再換穿禮服高跟鞋

很多人知道北海道婚宴是會費制
現在會費可能看場所約1萬3000到1萬5000日幣吧
我們當天參加的是一人1萬5000日幣
我還頂喜歡這種會費制度的 不必煩擾包多少
另外因為是親戚的婚禮 所以還是有特別準備額外紅包就是啦

這次婚禮的教堂在札幌圓山區很有名的教堂  宮の森フランセス教会
這教堂因為太漂亮所以相當有人氣 得半年前就預約
教堂內不准拍照
所以大家上網去看這家漂亮教堂
彩繪玻璃真是莊嚴精緻

至於婚宴是很高級的ELM GARDEN
這婚宴場地光是新郎新娘的出場就讓人驚呼連連
很棒的一個婚宴場地
且新郎新娘還親手作每位個人的座位排
然後甜點還是採自助吃到飽 種類多又好吃
然後新郎新娘還親手遞給每個客人婚姻蛋糕喔!超級貼心的
且現在婚宴好進步喔 當天所有活動都被錄下來 包括客人一舉一動
然後婚宴最後再把這影片剪接放給大家看
感覺自己也成為這婚宴的主角之一
真棒的一場婚禮
當然參加別人婚禮我一定會被感動到直掉淚
雖然我和這親戚一點也不熟
但是可以分享這份幸福 感覺真好
參完婚宴後 我後悔當初沒有選裙擺很長那種婚紗
j說那我們再來札幌辦一次吧!!


而我家的小妞參加那場婚禮後
也常在家玩起お嫁さん的遊戲
要不就是穿漂亮一點就說自己是お嫁さん
我可愛的女兒我還捨不得你這樣早嫁人啊

下面餐點是準備給小妞的婚宴餐 原來小朋友也有特別餐點
飯後還有水果和冰淇淋<雖然這小孩大部分都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