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現在在旭川的飯店
怎跑來旭川呢  當然是帶小妞去旭山動物園看企鵝散步啦 日後分享了
為了快速回覆有些網友針對冬遊北海道衣物的問題
所以把這幾年心得和大家分享
日後有想到何 在隨時更新
大家有疑問也請再留言啦

一  保暖外套很重要
一件保暖甚至是有防水或是潑水功能的外套很重要 很重要
因為北海道室內都會有暖氣,如果外套內穿太厚重衣物,進到室內就會想脫衣,然後要去外面 又得再一件一件穿上 相當麻煩的 且若是有小小孩的爸媽 還得幫小孩脫穿 太麻煩啦 且這樣一下很冷一下很熱 流了汗吹了冷風 更容易感冒
尤其嚴禁穿套頭毛衣啊 穿套頭毛衣進到暖氣房 只會讓你很難受
說個題外話 我家老公在家都是穿短袖的 北海道人不喜歡在暖氣房穿厚重衣物呢
如果你真怕冷 買件保暖的衛生衣吧
或是像是UNIQLO最近很流行那種很薄又保暖的那HEATTEH系列
至於保暖外套我建議選 長度超過屁股 但是又不超過膝蓋的外套  前者因為保暖 後者因為方便行走
且要有帽子 最好是帽子周圍附有毛茸茸的那種 請見下面圖一
雖然大家都還是會戴帽子 但是這種外套附有的帽子 通常有點防水功能 若遇到大雪 就可以防雪 那毛茸茸也可防雪直接吹到臉頰 
北海道的雪屬於乾型  所以下雪的話很少人打傘的 因為雪拍拍就掉了 但是遇到大雪還真冷  這時外套的帽子就很好用
另外如果你是像我有小小孩的媽媽 我建議你買有深層口袋 或是很多口袋的那種外套 這樣像是手套等小東西就可以直接放進口袋內
怕冷的女生也可以在褲子內再穿件褲襪或是絲襪
我現在愛穿的是LOWRYS FARM外套

二 盡量不要把肌膚直接露出外面 
所以帽子 手套 圍巾都是需要的  
小孩子的帽子的話 建議挑可蓋住耳朵那種帽子 請見小妞示範 這種帽子可以綁起來 所以也不怕掉
小孩子的手套要用繩子綁起來 然後綁在衣服的牌子處 在把手套穿出袖口 這樣就可以防止小孩一不小心就把手套丟了
我家小孩的手套 有兩種
在札幌我是給她帶一般針織手套 這種手套漂亮 也容易穿脫 但是就是不防水
 但是若是要玩雪或是比較冷的地方 我就給這小孩選防水的手套 因小孩都喜歡玩雪 有這手套就隨便她玩了 請見圖二 如果大家旅遊就直接挑這種防水手套
至於大人媽媽的手套 我也是喜愛在UNIQLO買的那種可以露出手指頭 也可包住手指頭那種手套 因為要忙著幫小孩處理大小事情 這樣隨時可以露出手 比較方便 也方便拍照啦
圍巾的話 我是有幫小孩準備 大人的話 因我外套本身就可以拉高到蓋住脖子 所以基本上這幾年我比較不用
因為進到室內小孩這些東西 和大人這些東西 加起來還真多 很容易就不見啦  
另外還有一寶物 就是口罩 口罩對防冷很有功效  但是我愛美且戴起來不舒服我不用就是

三 冬天鞋子很重要
雖然來到此幾年下來 發覺無論再貴或是防水防滑的鞋子 因穿的人不同和習慣不同 就還是會滑倒
冬天鞋子基本上要夠保暖 且具有防滑效果 特別是要選鞋底有凹凸那種 
長靴很漂亮也很搭裙子 但是鞋底若不夠厚 那種冷是會穿過鞋底 讓你感覺到冷痛的
我過年愛漂亮穿長靴去北海道神宮 只是在雪地上走一段路我就感覺到腳底冰冷了 所以還是買雪上專用鞋吧
如果覺得為了這次旅遊買雪鞋很不划算 也可買登山鞋代用 好的登山鞋基本上也都具備了防水防滑保暖功能
總之我覺得保暖鞋就是保暖外套一樣重要
另外為了防止腳底的冷直接穿過鞋底到達腳底 也要穿保暖襪子
我以前有用過那種腳底的暖暖包 但是這暖暖包用久了會變硬 踩在腳上很痛 所以我已經不用了

小孩的鞋子的話 小妞有兩種
圖一 是一般我在札幌市區會給這小孩穿 這種很像大人那種雪鞋 很流行可愛 但是因為這種鞋防水功能不是太好 這小孩每次出門都盡往雪邊玩去 所以她不愛穿這鞋
圖二是去比較冷 或是玩雪專用的鞋子 這種鞋子穿脫方便 且保暖防水 這小孩很愛 但是她爸都嫌土 要我去市區不要讓她穿這雪鞋
圖二也是我們去旭山動物園 這小孩的穿著 因為旭山動物園很冷 且在雪地上行走 所以我是給她穿玩雪的衣物 鞋上綁的那很像襪套的東西是可以防止雪跑進鞋子也有保暖效果用  不過不知到台灣有無這些東西就是 若沒有也沒關係 記住旭川這邊真的比札幌冷 保暖衣物一定得具備

小孩子衣服可多帶穿脫方便的背心或是披風外套等

先這樣啦

圖一

圖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