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真的是秋天晴朗的好天氣啊
萬里無雲的藍天真漂亮
不過這種好天氣就到週五啦
上週外出已經發現有雪蟲的蹤影
每年初雪都在10月底下
看來離討厭的冬天不遠了
也就是要開始過著沒有暖氣無法過活的日子了
開暖氣最怕的就是<結露>
所謂結露就是因為室內水蒸氣過多,碰到外面冷冰冰的玻璃就會在玻璃窗戶滴水
因為冬天太冷窗戶都不會打開
煮飯加上洗衣都在室內 所以很容易水蒸氣過多
這結露不好好處理 可是會長霉 對身體當然不好了
日本當然也有賣很多預防結露的物品
我當然也買了不少來試 像是防結露噴霧等
但是幾乎效果都是有限
而最近總算知道預防結露最好的方式就是換氣

 
這張照片是我現在租的地方浴室門口附設的設備
左上角是自動24小時換氣
也就是我家24小時都在自動換氣
而託這24小時自動換氣 所以我家窗戶也能維持窗明几淨的好身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機器還附有暖氣
雖然室內因為暖氣很溫暖
但是浴室就是很冷
所以以前要洗澡前都會先用電器暖氣先<溫暖>浴室再去入浴
所以現在有這設備還覺得真好用
也許大家會問24小時開著換氣
不是很浪費電
但是以我家為例 好像並沒有差多少呢
只是因為隨時換氣 會感覺有點冷就是
所以以後大家要防止結露 只要隨時開啟換氣扇就好了


<1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