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目前還規定女生結婚後要冠夫姓<雖然好像有立法要修正>
但是為何我沒有冠夫姓??
就連名字都沒有改
而J和小妞在我台灣戶籍的姓命也是用日本名字,沒有改。
為何我可以?!
日本沒有冠夫姓,應該是因為我是外國人,日本政府不強求。
在台灣J和小妞名字沒有改,應該是因為我先在台灣入籍之故。
詳細過程和細節我也搞不太清楚
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
同一個人一個名字就夠啦
要日本人應要加上台灣姓氏,超怪的!! 比如說 陳拓哉  陳理<向井理>
而我名字也陪伴我這樣久,要我改我也會有點抗拒
最重要的我覺得女生結婚後要不要冠夫姓,應該是自己的自由
就如之前寫的這篇
沒冠夫姓並沒有帶來太多困擾
反正和日本人講話講久了 他們聽你口音就知道你不是日本人
所以直接用台灣名字 也讓對方早點有心理準備也好

最近辦理被扶養要我去區公所申請去年的所得收入
區公所的人幫我電腦一刷,所得是零
就問我是真的沒有收入嗎?
我說對啊!<她沒看到我手中抱著小孩嗎?!>
結果區公所的人又打電話去稅務局吧?然後要我和稅務局的人通話
稅務局的人也是問我所得是零 是真的嗎?<像我這樣沒有收入的人很少嗎?!!>
然後又問我沒收入怎樣生活
我說我靠我老公啊<我是大米蟲>
他又問我:那你老公名字呢?
我回答了
結果他聽到日本名字後就說我了解了!!
搞這樣久原來是因我沒有冠夫姓

我不知道我以後是否會入籍日本國籍
而換不換也是我的自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