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下午日本發生規模9的大地震
那天下午小妞正在熟睡中
我則上網找資料中
突然來的大地震
搖晃的很厲害
我家因為位在12層樓高,所以搖動更為強烈,搖到感覺大樓就要倒了
我趕緊衝進房間看小妞
她仍熟睡
但是這搖晃並沒有停止
我之前觀察過我家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小妞睡覺的地方
所以我守在她旁,怕有東西壓下來可以幫她擋
但是地震震好久
我很害怕
而這樣恐懼的心情比起台灣大地震來得更為強烈
儘管地震停止但是恐懼的心仍好久才平復

北海道的震度只有3
可想而知震央東北9的搖動和威力
雖然有被嚇到但是我們都平安
只是東北就災情慘重
很多媒體讚譽日本人在面對這樣大災難時所表現的態度與政府的對應
的確,日本電視新聞沒有灑狗血的畫面
有的只是傳遞最新訊息和政府人員安撫人心的畫面
雖然也有受災者的畫面
但是這些受災者並沒有哭天搶地
他們淡淡的描述著躲避海嘯的過程
讓人簡直難以想像他們才剛經歷一場生離死別

今天日本新聞說大地震過後有70%還會有震度7的地震
所以最近我已經準備好救難包以防萬一
且日本電力不足
日本政府呼籲節約用電
所以我家決定早點關燈然後關掉暖氣早點睡覺了
雖然北海道電力因為周波數不同 不能送到關東
但是節約能源總沒錯

期盼東北人早日康復
重建家園
然後災情不要再擴大
不敗日本,絕對不會被打敗的。
也謝謝大家關心。

借用下面這張這次災情最嚴重宮城縣,仙台朋友拍的照片。
日本人在大災難過後,儘管缺糧還是很守秩序排隊買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