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之旅,在上篇中我所提到想做的事情之中,除了最想去吃的餐廳沒吃到外,其他都完成了。小孩子的衣服在海港城就有一層專門賣小孩衣服的地方,很好逛。
婆婆說我很習慣旅行,所以到異地我精神特別HIGH,很能吃很能走的。加上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以前採訪常得背很重相機或是幫攝影師扛腳架,練就了很會揹的功夫,就像照片中我大部分都是這樣揹著小妞到處跑的<這小孩只給我揹>。儘管也有帶嬰兒車,但是除了小妞不太愛坐外,香港也不太適合嬰兒車,以下就是寫這篇的重點啦!!

1.地鐵的改札口嬰兒車根本過不了
我們帶的是COMBI最輕型的嬰兒車,但是地鐵的改札口都過不了,因為香港地鐵的改札口都做好窄喔!根本過不了。香港朋友說香港人很懶,帶小孩很少推嬰兒車的。雖然有針對輪椅等做的改札口,但是不位在同一地方相當不方便。所以每次過改札口,就得將嬰兒車高高舉起穿過改札口。
還有香港地鐵很少博愛座呢!且等地鐵車來的地方很少有椅子讓人稍微坐一下的地方。

2.巴士也不適合嬰兒車
香港的巴士很窄,又是雙層。有嬰兒車的話,得將嬰兒車收好放在固定地方才行,這也很不方便呢。

3.香港人好多啊
為何我沒法吃到我想去的餐廳,就是因為香港人好多喔!!特別是週六日很多內地的大陸同胞會前來香港玩,讓小小的香港擠滿好多人。所以很多熱門餐廳都得排好久的隊伍,這對於像是小妞這個才一歲的小孩,要她排這樣久的隊伍真是苦了她。
還有我去百貨公司購物的時候,在一入口處我先讓對面的人進來,結果我香港朋友就告訴我,你別讓了啊,你這樣讓你永遠都別出了這門啊!因為香港人太多,太多禮反而會讓自己吃虧啊!

4.幾乎看不到餵奶的地方
因為小妞還再喝母奶,但是香港卻不像日本很多地方會設製餵奶室。甚至很多百貨公司的餵奶室也是很廁所兼用,還得告知要使用才可以用。

當然還會想去香港,不然八通卡不會繼續留著!只是至少等這小孩完全斷奶吧
另外,去了其他地方,更覺得日本是很方便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