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北海道下了2010年的初雪了!!
且下得很大,今早一起來竟然積雪了。
雖然我不喜歡冬天,但是今早看到窗外的景色,
藍天白雪配上紅葉,還真美啊。
小妞也對著窗外的景色好奇,不斷用手指著窗外。

來閒聊一下了......
有數位相機後,常會隨手拍。
特別生下小妞後她的照片真是多<大家都說第一個小孩都是這樣的>
加上SD卡容量越來越大,
所以拍了後就不理她一值放在記憶卡中,要不就是存在電腦後也不太動它
這樣下來相片數越堆越多,要找張相片都得找好久。
於是最近總算想來好好整理了
就先從小妞的相片下手
將檔案夾按照她成長的月份來分類
然後因為日本家庭很多會自製年賀狀
所以幾乎家家都有台功能還不錯的印表機
於是就按照月份精選想印出來的照片,印刷出然後再按照月份排放在相本中
因為照片頂多的,整理起來還真費工夫
到現在才整理到她5個月大啊
不過透過這樣的整理工作,檔案清爽多了
且重新整視她的成長,趣味真多,還會發現不少之前沒有注意到的照片呢!!
下面這張她和我婆婆的照片就是後來才注意到,且我也頂喜愛的一張。


另外謝謝大家提供離乳食的經驗
現在這小孩已經比較願意吃了<一餐約吃半碗粥>
反正我也不強迫她了
畢竟離乳食真正的涵義是要看她有無對哪種食物過敏
和訓練她咀嚼的能力
只要肯吃就OK啦

來讚美一下日本的設施了
日本各地都擁有兒童會館、育兒沙龍這樣的地方,
真的是很棒的設施呢
小孩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且這些地方寬敞又有很多玩具
還可以租借繪本
離家又近
有問題還可以問專家....
像是我教小妞好久拍手,她都不願意用
今天卻看到其他小朋友在拍手跳舞
也跟著拍了
回家後看到電視有人拍,她就跟著拍,拍上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