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推著嬰兒車帶小妞去超市買菜,我按下B1的電梯,一旁有位雙手抱著紙箱的黑貓宅即便的先生,他則按往上的電梯。
我的電梯先來了,這位好心的黑貓先生,連忙將他的紙箱用一手抱住,然後另一隻手幫我按住電梯門,並說了聲:請。
然後回家時候,有一扇必須用手堆開的門,又有另外一位本在我後面的上班族,小跑步過來幫我打開門,然後對我說:請。
這些人的一些小小動作,都讓我有點感動,並充滿感謝喔
話說去年夏天我家人來北海道玩,
J開車帶大家去二世古玩,途中因為找不到神仙沼,
J就搖開車窗問一旁正好緩慢開過我門旁邊的司機
結果這位司機對著J說:你等一下
然後他將車子作180度大迴轉,將車子停放在對岸的空地上,
然後再跑過來告訴我們路
等他說明後他在跑回去開他的車
台灣家人看到這景像就問J說:你們北海道人都這樣熱情嗎?
J回答說:這也是他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可能這邊是鄉下地方吧

不論是北海道還是台灣還是哪
都會有一些不認識的人願意幫助我們
也許只是小小的動作
我都告訴自己要感恩在心
然後哪天別人有需要幫忙的時候
我也要伸出手


夏天的神仙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