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日本偶像劇常會出現野餐的畫面
而北海道一到春天,到處也可以看到一家子野餐和樂融融的畫面
所以我對於野餐也有種莫名的憧憬
而北海道真得很適合野餐
天氣不冷不熱的,又有大草坪,空氣又新鮮
帶個自己做的便當
愜意極啦

上週日我家就安排了公園野餐
地點就選在我家不遠處走路就可到的豐平公園

而說到野餐的重頭戲
當然就是那美味的便當
我因為第一次作這樣的野餐便當
問了朋友也上網找了些資料
日本的野餐便當不外是炸雞肉塊、臘腸、蛋捲等
然後我還按料理書作了兩種口味的三明治<如上圖啦>
做起來不難但就是麻煩
因為你得一早起來就準備
不過可能還在覺得有趣的階段
我還頂enjoy其中的

而野餐後回到家
還得繼續收拾、洗滌
那頭小妞和J卻累到倒頭就睡
很想問到底誰最累啊?!
請叫我聲賢慧的MIE媽媽吧!!
也為所有的媽媽致敬

這是我家的第一次野餐
還有很多不周全之處
1.J說一般日本是要有飯團而不是三明治的,這樣配菜吃才會好吃。<所以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御飯團>
2.日本人也會連茶都從家裡準備好,帶過來的。不像我家是去便利商店買現成的。
3.舖在地板的墊子太小啦!J和小妞跟本不不夠躺。下次要買條可以一家子午睡的墊子。

草地上的午睡


回到家後這對父女兩繼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