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日是女兒節<ひなまつり>,若是家中第一胎是女兒的話,都會裝飾著ひな人形,以祈禱家中女兒可以平安長大且以前還流傳著ひな人形不可以擺太久,不然會婚,所以通常從現在起開始擺放,然後過了3月3日就得快點收起來。 

最近各百貨公司、賣場當然也都會賣ひな人形,我和J一看到這價錢,天啊!好幾萬起跳,省錢的我兩馬上打消購買的慾望,且就算我兩願意買,還不知道放哪。 
 

但是呢?最近和婆婆聊起女兒節這話題。婆婆如果家中第一胎生女兒的話,女方的親家就得送ひな人形。若是第一胎生男生的話,男方的婆家就得送男童人形。且她這人形可是要一直跟著這女孩,代代相傳的,所以才會價不斐且意義重大啊!且她因為我家人是台灣人,不知道這習俗當然也不會送給小ひな人形,所以婆婆要買送給小。不過,等小再大一點再買給我們 
 

真是期待呢!我想我比小更期待她的ひな人形呢。我記得台灣好像也有類似的習俗呢!好像年七夕,家中若是有未婚的女孩,就會有祈禱這女孩成長的祭拜儀式,只是沒有像日本這樣代代相傳的ひな人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節 女兒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