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電視新聞播出秋篠宮就是現在天皇的二子,德仁的弟弟的兒子悠仁要上幼稚園了!這次秋篠宮選擇的學校不是皇族愛用的學習院,而是更自由風氣的御茶之水女子學院附設的幼稚園。不過這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那是因為我看到電視,

我就對著我家帥老公:「那個小男孩還頂可愛的!」

帥老公回我:「什麼那個小男孩,他可是天皇家族出身的。悠仁様です。」

我不理他,就對他:「他老爸還頂帥的!」

這時帥老公又了:是沒錯啦,不過你這稱呼在以前可是大罪一條啊!

哇!真是失敬失敬,可是不是都是一般人嗎?

「不對!他們是天皇様!」

我只能對天皇的崇敬,即使是到了現代日本人還是一樣在遵守著呢!

台灣不是天皇制度,所以對他們崇拜的心態,只覺得很有趣。

還有這樣的對話內容
也很像以前負責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的案子時和東京迪士尼員工對話的感覺
如果你問迪士尼的人
米奇是一隻老鼠吧? 哇!這可是大忌,她們會滿上糾正你:米奇就是米奇。
那米奇到底是誰扮的啊?不對,米奇就是米奇。迪士尼的員工會很不解你的疑問
感覺上他們像是被洗過腦般,
對於崇拜的人神事物,有種讓人很難理解的尊敬度。
另外一提的是,雖然東京迪士尼渡假區有分東京迪士尼渡假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
不過你絕對不會在同一個時間在不同樂園看到兩個米奇
因為,米奇世界上只有一位。獨一無二的米奇。
另外,米奇很忙喔!所以只要他出現的地方,旁邊一定會跟著一位穿著西裝的經紀人,
這位經紀人會掌控米奇的所有演出時間表。
不可否認,做過東京迪士尼渡假區案子後,我也迷上米奇了。
雖然我總不好意思和小朋友搶著和米奇拍照,
但是看到米奇我可是會很興奮,並高叫米奇!
米奇,你真是太神奇啦!
不過這樣喜愛的程度,絕對不同於日本人的崇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