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杜夢灣@2009年一月)

 

容我碎碎念一下

以前在台灣不覺得出國旅遊有這樣麻煩

可是來到日本後

我卻常覺得我要出趟國,光是簽證就是一大堆手續要辦

不像J的日本國籍從來不太需要考慮簽證的問題

說走就可以走

抱怨歸抱怨啦,我可是不想歸化喔!!

 

美簽:困難度★★★

台灣人去關島雖可免簽證,但是這只限從台灣出發的班機。所以像我從日本去關島、塞班我還是得辦理美簽。

本來想說麻煩拜託日本旅行社辦理,旅行社竟然要收我一萬日幣手續費,天啊!土匪。不過旅行社說完最後也是建議我自己辦理啦。

辦理美簽還不是太困難,上網下載並填好表格<申請步驟和表格下載請按此>,並預約面試時間,然後繳好錢,然後寄給美國大使館,等待面試就可。不過不像台北駐美辦事處這樣方便,札幌的美國大使館一個月只有兩天面試喔!所以要辦理美簽得快點辦理喔!然後不像台北去面試時要講英文,那天那位像肯德基叔叔的面試官竟然後我用日文面試,兩個外國人講日文超奇怪的。且這位親切的面試官還反問我說:你去關島也要美簽喔!我回她說,唉!沒辦法。因為我是從日本出發啊!

 

義大利簽證:困難度★★★★★

因為我倆突然想在小孩出生前去趟義大利旅行。但是光是我的簽證就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這次連日本旅行社就算我肯花錢,也不幫我辦理簽證。加上札幌鄉下地方還是沒有義大利大使館,而東京的大使館又只有早上工作。我可不想為了簽證跑東京或是大阪啊!且聽說自行辦理義大利簽證難上加難,當然我最後想到委託台灣旅行社辦理團簽。不過最後我們的義大利美夢啊,在家長反對和醫生不贊成下,不了了而知了。台灣人前往義大利已經不需要簽證了!!

港簽:困難度 很簡單
要去香港當然要辦理港簽,在台灣辦電子港簽好像台幣350元就可以快速辦理。但是在日本就要到中國領事館辦理,且費用也約兩倍4000日圓,不過好佳在大城市都有中國領事館。
準備資料:1.到區役所申請一張完整的登録原票350日圓
                  2.照片3張
表格網路上無法下載,所以直接到中國大使館填寫,簽證一年可多次。
辦理時間:早上9點到12點<下午沒有辦理>
工作天數:4天
費用:4000日幣
港簽期限:一年

中國簽證:連同港簽一起申請<20110917>
辦理港簽時得同時申請中國人民共和國的旅行證,此旅行證的效期為兩年。有此旅行證就可以不必再申請台胞證,直接拿此旅行證就可以前往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