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東北旅行,因為兩人都頂喜歡JR旅行的,所以我們使用「みちのくフリーきっぷ」這張優惠票, 從札幌出發20800日幣,6天內在自由區域內可以自由搭乘北東北三縣所有JR,包含特急、急行,與普通列車且最重要的是可以無限搭乘北東北的新幹線。且用這張票租車站的租車,也只要用5000日幣就可租到一整天的車,非常划算。

 

急行はまなす 
札幌~函館~青森的夜行急行列車,札幌發為22:00,到達青森是清晨5:35分。這台列車比較特殊的是擁有一般的座位,可躺著地毯式的カーペットカー,還有有床鋪的B寢台多樣選擇。這次我兩選擇一人多加6300日幣的B寢台J碎碎念說竟然比東橫IN還貴﹞。 
N年前我曾經坐過北斗星,不知是那時年輕,還是太累,我可是一覺到天明。然而這次雖然也是睡得著,但是睡眠就是沒法連續,常會被搖動而晃醒。我還質疑的問J說是不是北斗星比較好,所以我可以睡得比較好。但是J說北斗星和急行はまなす屬於同軌道,一樣的。看來我是老了,越來越沒法坐寢台列車呢!但是有機會還是要去坐看看カシオペア,還有日本海的トワイライトEX

東北新幹線
這張票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可以任意搭乘新幹線,新幹線搭乘起來很舒適,而坐在車內還真感受不到它的速度感,我兩就曾在新幹線一ノ関站,親自感受新幹線飛馳的速度感。那快速的身影和聲響可是會讓你不自覺得身體就想往後站,直呼可怕!

秋田新幹線 
 
一直覺得秋田新幹線的こまち車身和顏色搭配得很漂亮,不過雖名為秋田新幹線,但是因為這條路線沒有預算也沒有這樣多人使用,所以它並不像一般新幹線特別搭建,當然速度可是沒法和真正的新幹線比。而當坐秋田新幹線南下到盛岡時,也不用急著下車,因為秋田新幹線為了銜接東北新幹線,為了安全起見,得經過三次停頓,才會完全停車然後開車門喔。 
到盛岡站看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交會的畫面,可是鐵道迷必做的事情。﹝而我家的「鉄ちゃん」(男生鐵道迷的稱呼),不論看過多少次這樣的交會的畫面,每次只要到盛岡轉站還是要求一定要再看一次。吼!還不都是一樣,幹麻一看再看啊!「鉄ちゃん」的世界還真得是搞不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