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當旅遊記者
寫到日本溫泉總會有這樣的類似的描述
日本因為是火山地形
溫泉多泉質豐富
所以日本人總愛泡湯
泡湯可以讓身和心都獲得紓解……
寫得沒錯啦
但是我必須說只有生長在這樣寒冷地區的人
才真可以感受到對泡湯的〞渴望“
現在我生活中最痛苦的是去洗澡的時候
儘管浴室外面有暖房
但是要脫掉身上衣服然後進去冰冷的浴室洗澡
還真是有點痛苦
而淋浴根本沒法真的溫暖身體
且身體好不容易有點溫度了
但是這溫度在踏出浴室時根本不管用
因為表皮的冷可是比脫下衣服那刻更感覺冷!
於是只好用用最快速的時間穿上衣服,這刻才隱約可以感受點舒服。
所以很多日本家庭每晚都會在家泡湯的
要不就是到錢湯等地泡泡身體

我家浴室不大浴浴缸倒是頂大的
加上是瓦斯是比較貴的LP瓦斯
所以我不在家泡湯的
我喜歡到大眾澡堂泡湯
只有在那,才可以在暖暖的地方慢慢的洗澡
然後在大大的浴池中把雙腳伸直泡湯
這時才真可以體會到那種身與心都釋放的感覺
且泡完澡後整個身體是熱的
然後喝杯冰牛奶走出澡堂
北國冰涼的風,這時吹起來也特別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