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迷上作菜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親子丼
做親子丼相當容易,且可口美味
而如「親子丼」之名,主要的材料就是「親」的雞肉,和「子」的雞蛋。
親子丼唯一較難得是高湯份量的掌握,至今我仍掌握的不是很好。
在台灣我曾經做給全家人吃過
雖然水分掌握還是不夠好
但是全家可是沒有太多怨言喔

很多人都認為我在日本留學一個人生活,廚藝應該很厲害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一個人吃飯真得很容易打發
加上那時我很不願意花太多錢去買材料
儘管雞肉是日本肉類中最便宜的一種肉
不過,留學時代的我,一樣不捨得買
所以留學時代,我的廚藝可是以一點也沒有進步。
唯一在留學時代最值得驕傲的就是じゃかい肉和從前輩學到的牛肉餡餅。
不過好像也只有做過一次吧!

話題回到親子丼
除了親子丼外,一樣用雞肉,簡單就可以做成的かしわ蕎麦、或是親子蕎麦
現在也成為我會做的料理項目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