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緒に食事をして、男が一番幸せに思うのは、女の子が、嬉しい笑顔を見せた時。
我想這句話沒有錯,但是女生也喜歡看到男生很幸福吃飯的樣子。
所以當和異性朋友去吃飯時,這點可別忘記。
不過,為何突然想寫這樣的事情,實在最近發覺吃飯這事情,日本和台灣真有點不同。
S曾經抱怨過我吃完飯後,就想要馬上起身走。
T更是念過我說,從不知道和我吃飯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所以我開始觀察我週遭的台灣和日本朋友

場景一:日本人的一般聚餐
這餐廳真不錯,你看那邊還有日式造景,,,,,,,,,,,先對餐廳環境發表感想
點了菜後,吃了一口,好吃,但是麵條好像有點硬......開始對這套菜發表意見,
最後還會下整體評語。

場景二:台灣人的聚餐
先是噓寒問暖一陣後,開始點餐,然後菜來了,開始享用。不過話題永遠是其他事情。
最多的評語就是好吃,要不就是不好吃。

雖然下這樣的結論不是太好,因為得看聚餐的目的、與餐的人士
但是我真覺得日本人對於食物,似乎比台灣人更能用心去享用,並且可以化作語彙來表示。
而我被日本男性友人念過,
也會想要來學習日本人對菜餚發表點意見,
但是我的評語永遠不是おいしい、就是おいしくない。
於是我後來特別看了日本的美食節目,看人家如何對於一套菜來描述,
於是在某個聚餐,當我再次用那上揚八度聲音對這套菜來形容一道平凡菜餚時,
卻被日本友人譏笑太假了
何も言わないのは、よくない。素直に言わないのもよくない。
美味しくても不味くても、感想は素直に言うのが一番いいと思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