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所謂的藍綠派
而在學校竟也有所謂的親中親台派
一直把學校當學術殿堂的我
當自己也捲入這政治色彩中
我無所適從

北海道台灣會想辦個台灣電影展
我馬上想到我們系上某位教授對台灣電影頂熟悉的
只是當一提出教授名字時
大夥面有難色
事後
來自台灣的博士班學姊告訴我
北大有分親中和親台派
而且分得很明顯
要我小心行事
不要被踢出去都不知道
還警告我我系是親中派的
「這個這個….
彼此互相了解不是很好嗎
像我雖愛台灣但我也關心中國發展
所以我也愛出席相關中國的演講會
而我還覺得我來自台灣
我有必要把台灣好的一面
盡我所能介紹給日本人
所以我偶而會在系上BBS貼上有關台灣的消息」我說著我的想法
但學姊告訴我
我太單純要我認清社會….
我感到無比的衝擊
腦子一陣空白
一陣暈眩
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